千澄杀诚

bcy、话本:鸽子是只屑
易次元、全民写小说:千澄杀诚
all向爱好者,主all瑞,请多指教

假如余晖烁烁遇到了在这个世界的自己【五】

私设的人类烁烁,灵感是因为M6都有人类和小马,想安排一下大师姐

本期两位余晖烁烁终于是正式见面了

人类烁烁就先简称余晖吧,不然分不出来

OOC警告,十分OOC警告

————————————————————————

“哇哦,我还从没来过这里”余晖烁烁在早上的事情之后暂时就没去练习室,赛恩斯邀请她来到自己所居住的地方,学校的一间不小却很少有人来到地方“是啊,从来没有……”

余晖烁烁回头,却发现赛恩斯拿着一根绳子走了过来“你,要干什么?”“当然是……”

“唔!”

碰——

“你干什……?!”赛恩斯顺着自己的头发,却把所有头发都摘了下来,假发和……美瞳,卸妆完毕的赛恩斯让余晖烁烁突然清醒过来“你难道是……”

“是啊,另一个我”余晖烁烁不敢相信自己会真的遇到在这个世界的自己,余晖打开了房间的灯,而余晖烁烁看到的,则是近乎恐怖的研究记录,以及另一边自己与朋友的照片

“你在利用我?”“才发现吗?真没想到,接触到友谊以后,你似乎变迟钝了,居然才发现”余晖坐在电脑椅上,转了个圈伸了个懒腰,把手放在扶手上,用一种不屑且嘲讽的眼神看着余晖烁烁“不过你放心,等这些事情结束,我会向她们道歉,然后,在彻彻底底的……

取代你

“什么?”“我很羡慕你有那么多朋友,但你却允许你的朋友去和别人交朋友?这真是太愚蠢了,要是换作我的话,那所有我的朋友,都只能有我一个朋友,他们仰慕着我,羡慕着我,热爱着我,除了我之外没有另外的任何朋友,那才是我认为的友谊”余晖翘起腿,看着挣扎无果的余晖烁烁十分满意且开心“这一切的开始,就是你”余晖拿起了余晖烁烁的晶洞“虽然你今天带了它,但我早就发现了,毕竟我们,拥有相同的魔力”

“你也拥有魔法?这不应该”余晖烁烁并不相信余晖口中的她也有魔法,但余晖却摊手耸肩,依然用着她之前的语气“当然,我的魔法就是在你们到无尽森林营地后接近几个礼拜后才拥有的,就像你获得魔法时一样”

几个礼拜后……好像……自己和她获得魔力的时间是同一天或是同一晚“你和我,是链接在一起的?”“仅仅只有魔力,为了能找到你接近你,再到取代你,我可是废了大功夫”

余晖从包里倒出了很多和余晖烁烁看到的相同的小本子“为了能代替你成为坎特洛特的学生,彩虹音爆的吉他手,乃至所有人眼里唯一的‘余晖烁烁’,我将学校、校外、以及你都研究到了我已经没有可以研究的地步,我付出了努力,那么,你也应该消失了”

余晖摘下了余晖烁烁的晶洞,将它放在了一根看上去很特别的装置里“你我二人魔力相同,我想利用这种名为‘Empathy’的所谓谐律元素,我想操控整个学校,甚至整个世界的人都不在话下了吧?你就好好在这待着吧,余,晖,烁,烁

余晖烁烁知道,仅凭语言风格和行为就能使自己突然遗忘掉她的问题,变成了她的利用对象的人,如果得到了她的魔法,还不知道会捅出什么大篓子

“不行……要想办法离开这……”余晖烁烁环顾了一圈,却大体看上去没有什么可以割断绳子的东西,就连衣柜的角子和桌角都被用胶带和棉布包裹的十分完美,是不可能用来割绳子的“糟糕……所有能看到的能用的割绳子物品全部被包裹的太好了,那个‘余晖烁烁’……真的是做足了准备……”

——另一边——

“我真不敢相信,余晖烁烁居然会做这种事情”云宝给吉他换上新的琴弦,转头看向了正在试图利用漱口将牙膏芥末的混合物的味道漱下去的萍琪,以及正在重新写笔记的暮光和为小动物重新准备食物的小蝶“我也不敢相信,但她做了……”暮光合上重新写好的笔记揉了揉眼睛,“其会不会是另一个余晖烁烁做的?”

“另一个?你是说还有另一个余晖烁烁吗?小蝶”小蝶点点头,摸了摸手里的兔子“其实很早之前我就试着和你们说,因为我们每个人在余晖烁烁的家乡小马国都有同样的一匹马,那本来是小马的余晖烁烁,会不会也有一个人类的自己?”“好像很有……”

“余晖烁烁你去干什么?”瑞瑞叫住了从走廊另一边跑过来的余晖烁烁“我……我是来向你们道歉的……”余晖烁烁向六人鞠了一躬“真抱歉我做出了……那么过分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原谅我”“我们当然会原谅你”“但我们觉得可能是另一个你做的!”“什么?”余晖烁烁惊讶于萍琪说出的话,看到余晖烁烁的震惊 所有人认为余晖烁烁真的不知道自己还有另一个自己吧

“嗯,我们怀疑那些事情都是另一个‘余晖烁烁’做的”苹果杰克说完,余晖烁烁就开始找起了什么东西“你在找什么?”“好像我的手机不在我的身上……”“你不是放在了你是柜子里了吗?你找那个干什么?”暮光指了指学生收纳柜那边,而余晖烁烁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纸条“赛恩斯说想和我交换一下电话,我打算现在去加”余晖烁烁收起纸条便离开了,其他人也没怎么怀疑“她和那个赛恩斯关系真好”“虽然赛恩斯说话很直白,但有些……有些……太直白导致有些嘲讽的意味了”暮光无奈的站回自己的位置“好吧,虽然余晖不在,但我们还是要练习的”

而另一边,余晖烁烁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很特别的手电筒“最后再转化她们六个,不着急,先从谁开始……”余晖烁烁的暮光注视到了一旁的两个男生“好……就从他们开始……”

“唔,不行,门撞不开,看来是拉门……”余晖烁烁有一次看了一圈这个房间,最后找到了一件余晖没有收起来的利器:刺到自己照片上的小刀

“很锋利,可以用”余晖烁烁用嘴把刀咬下来,扔到地上,用手捡起来,开始割绳子“快啊……快……”

暮光这边已经练习完几遍了,但余晖烁烁还是没有回来“余晖不是去加联系方式的吗?为什么慢吞吞的……”云宝探头看走廊,余晖烁烁并没有回来的迹象“大概是因为她这几天精神紧绷怕影响到我们,自己先停止训练了吧,不用担心的云宝”阿杰拍了拍云宝的肩膀,然后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她们并不知道假的余晖烁烁已经将真的余晖烁烁监禁了的事情

“开了”余晖烁烁的手脱离了绳子的束缚,但还是被刀子割到了手腕,正当她拉门的时候,却发现,这个门不管拉还是推都打不开“被封死了……如果我现在出不去,该怎么告诉她们外面的那个不是我……”余晖烁烁将目光锁定在一个余晖没有带走的通讯设备:余晖她自己的手机“奇怪,为什么她没有把这带……电量快耗尽了,她在赌我会不会发现这部手机或是使用它……”电量还剩下一点,应该够用,但是……这里信号太差了,想完整传递信息很难“总之必须试试”

“呼,余晖烁烁还没回来吗?”阿杰把贝斯放下,余晖烁烁已经离开半天了,加个电话这么费劲吗?“不知……抱歉我接个电话,喂你好”一个陌生号码给暮光打了个电话,但那边传来的声音却有些熟悉

“暮暮……听好……有个假的……她想取代……我被她……小心不要被她骗了!……”电话的声音断断续续,暮光只听见了这么几个字,而且拼接起来有点难“暮暮,谁来的电话?”“不知道,但很熟悉,她说的断断续续,像是信号很差的样子”暮光收起了手机,然后推了推眼镜“她说了什么?”“嗯……‘暮暮听好,有个假的,她想取代,我被她,小心不要被她骗了’她就是这么说的”萍琪突然凑到暮光面前,然后又突然把门咣当给关上了“该不会是另一个余晖烁烁想取代余晖烁烁吧!”“什么?!”

“如果真是这样,那刚才那个道歉,而且去加赛恩斯的‘余晖烁烁’就绝对是假的了?”云宝似乎有些没听懂她们的话,现在最糟糕的情况就是那个“余晖烁烁”已经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学校里人的信任,她们都被骗了“总之,先出……!”

大厅里,虹爆的同学们像是失去了神志一样,他们小声的念着同一句话:余晖烁烁是我唯一的朋友,而且当他们发现了虹爆六人后开始疯狂攻击她们“快,往那边跑”六人跑向一条并不光亮的走廊,跑到尽头的一扇似乎被封死的门前,苹果杰克使用晶洞强行开了门,而瑞瑞用她的水晶屏障将门堵好

“这个房间我还从来没见过”“不光是你,我们也没来过”阿杰看着这个开着灯的全密闭空间,不管是后面转来暮光还是她们虹爆,这个房间她们都从来没进来过“还真是……”“暮暮?阿杰……你们为什么!回到这来”“余晖烁烁?你的手……”余晖烁烁从暗处走了过来,她的手腕上的伤口才微微结痂,而且她很惊讶于所有人是怎么发现这里的“我以为你们听到我的电话后应该去找那个‘余晖烁烁’了”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嗯……唉……所谓的‘赛恩斯’是那个我的化名,她成功的骗了我们所有人,利用和我一样的相貌去做会影响我们之间信任的事情,然后她带我来到这,将我绑起来关在这里,接着她抢走了我的晶洞,她甚至有着和我相同的魔力,按照她的话,可能她……”“同化了所有人,对了,她和你有相同魔力是什么意思?”云宝的疑问使得余晖烁烁突然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但一瞬的无力感让她意识到了另一件事“她在抽走我的魔力……”

“什么?”“这件事等会再解释,现在必须先找到她”余晖走到门口打算出去,而暮光挡住了她“现在外面都是被同化了的同学,我们还要再想办法”余晖烁烁思考了一下毅然决然决定出去“我想他们被同化时看到的都是另一个我,那我出去绝对不会出事,你们先假装被同化了,我试试看能不能看到我的魔力去到了哪”

说实话,不光是虹爆的成员,就连被抽走魔力的余晖烁烁自己都不太清楚那个意图用魔法同化一切的人到底去了哪,但自己的感觉不会出错,她一定就在……

余晖烁烁带着假装被同化的几人离开了房间,模仿着那个余晖,暂时驱散了围堵房间门的人群,并带着大家走到了学校的礼堂“她真的会在这?”

“十拿九稳”

推开礼堂门的一刹那,一束光照在了七人身上,黑漆漆的房间,以及“余晖烁烁”的手电筒

————————————————————————

虽然很ooc,但是也快没得了,本来也没想写多少,下面大概是完结章然后加上一章完结后的特殊章节

相信我,彩蛋可看可不看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